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三

10

经过一天的相处,俩人彼此都熟络了许多,江蕴仪对杨戬的称呼也从生疏的“杨公子”变成了“杨大哥”。

而一开始那句不经意脱口而出的“二郎哥哥”,似乎成了杨戬的幻听。

反正,他没听见她再叫唤过。

杨戬点头:“略知一二。”

“笛子呢?”

杨戬目光一闪,便知道她的意图。

他没有做声,收起墨扇。伸手接过江蕴仪手里的曲笛,转身走到望亭里坐下之后,将笛子执于唇边,修长灵活的手指按在笛孔上跳跃着,吹奏出一声声动听的音律。

江蕴仪托着腮坐在杨戬对面,安静的聆听着曲子,一边注视着眼前吹笛的人。

曲调平淡,笛声低吟委婉,带着一丝淡淡的忧伤,触动着江蕴仪的心弦。

烟波画桥的望亭,男子白衣仙袂,清俊素雅,女子翠衫罗裙,秀美绝伦。轻风拂过俩人的衣袂,加上笛声,如仙如画的情景一时吸引了过往的行人沉醉其中,都看痴了。

一曲完毕,江蕴仪回过神,抬眸望着面前沉默不语的杨戬。

曲子平淡无奇,可她就是从他的笛声中听出了一丝淡淡的忧思之情。

“杨大哥......”回味着笛声中的意境,江蕴仪不自觉的低吟:“......也有相思之人?”

杨戬移开目光,没有做声。

他站起身,答非所问,对江蕴仪说:“夜幕将近,蕴仪姑娘,我们该回去了。”

闻言,江蕴仪抬头看看天色,红日西斜。

“好。”可是江蕴仪今天没有带侍女出来,所以那些东西只能她自己拎了。

杨戬见状,帮忙分担过她手边上的一些东西:“走吧。”

入夜,江蕴仪一身睡裾躺在床榻上,眼眸望着头顶的帐幔,脑海里却在浮现出白天那人吹奏的曲子,脸上的神情若有所思。

一整夜辗转反侧,结果直到临近破晓时分才沉沉睡去。

一大早,江蕴仪就被屋外的一阵喧哗声吵醒,她闭着眼睛皱皱眉,捂过被子翻身继续蒙头大睡。

但门口的声音还在继续,江蕴仪受不了,她恼怒的起身穿衣,打开房门一看竟是多日不见的许岗:“我还在想是谁一大早扰人清梦,原来是你啊。”

许岗有些事情急着要找江蕴仪问个明白:“蕴仪姑娘,你之前......真的没有出过房门吗?”

她从昨晚一直待在房间里想事情,想的很晚才睡着。现在一大早又被许岗吵醒,心情自然好不到哪里去。

“你到底在说什么?”江蕴仪背对着许岗,觉得他的问题莫名其妙,吩咐阿青让她把许岗送走。

“等一下。蕴仪姑娘。”许岗不走,他坚持要问清楚:“请你告诉我......”

许岗知道自己接下来的话有些难以启耻。但不问清楚他又不甘心,咬咬牙:“你昨晚是不是......在我房里过了一夜呀?”

“你说什么!”江蕴仪没想到许岗竟敢说出这种有辱她名节的话,气的出手扇了他一巴掌:“我爹爹念在故人之情收留你,你不知道感恩也罢,竟敢羞辱我,妄你还自称是读书人。”

江蕴仪气的教训了许岗一顿,冷“哼”的一声之后又回房继续睡觉补眠。

江蕴仪和许岗俩人都不知道,当时杨戬就站在对面房间的屋檐上,他们大清早的举动都在他看在眼里。

杨戬若有所思的盯着许岗郁闷远去的背影,嗅到他身上浓郁的花香,眉间的天眼若隐若现。

看见许岗回到后花园的一处竹屋,身上沾染着的丝丝妖气更重。

杨戬持着墨扇的手一紧,俊颜上的清冽之色更甚,目光微寒。


评论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