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三

11

江蕴仪一直睡到晌午时分才走出房间,在后花园的凉亭匆匆用完午膳之后,步伐一迈又跑去找杨戬了。

相对于昨天的态度,杨戬今天对江蕴仪的提议倒是欣然接受,正好他也有东西想给她。

还是昨天烟波画桥,还是昨天的望亭。

不过杨戬发现,与昨天的神采奕奕相比,江蕴仪今天的神情显得有些没精打采,郁郁不闷。

是因为今早那个书生的话?

几天的时间足够让杨戬了解到很多事情:

比如江蕴仪从小便与他人指腹为婚,而指婚之人就是早上那个书生;

比如江老爷不想信守承诺,有意将女儿另配他人;

再比如......江蕴仪不喜欢那个指腹为婚的未婚夫,为这事她还冒险孤身上华山圣母庙去祷祝三圣母,不要让她嫁与许家公子......

一直被杨戬刻意忽略的事实终究还是赤裸裸的摊开在他面前。

丁香那一世的“意外”,是因为杨戬不知情。

至始至终,杨戬一直都以为寸心会是自己的妻子,即便奉旨和离,可在杨戬的心目中,他只当寸心是自己今生承诺过的,唯一的妻子。

杨戬从未想过突然有一天,寸心原来......也是要披上嫁衣另嫁他人,成为别人的妻子......

是啊,这一世的寸心是江蕴仪,她是凡间女子,身为女子在凡间迟早都是要嫁人的。

不管杨戬内心一时间是怎样的心烦意乱,愁绪悲怀,他脸上却不露半点情绪。

他望着江蕴仪秀丽恬静的一侧脸庞,摸到怀里的东西,他想起今天出来的目的。

“过几日便是蕴仪姑娘你的生辰,杨某没什么好送......”杨戬突然开口打破沉寂,说着就从怀里掏出一样东西递给对面的女子:“这个丁香环佩算是杨某的一片心意,就赠与姑娘当作生辰之礼”

江蕴仪从自己的思绪中回神,下意识接过环佩,好奇的拿到手里研究。

她看不出缨绳的材质,只看出中间的丁香花簇是用和田玉雕琢的,花簇下的丝绳还挂着两块小巧精细的玉石。

“真好看。”她细细摩挲玉石上的精细纹路,发现是贝壳的形状。

江蕴仪终于眉欢眼笑,绽露出她今天的第一个笑容:“杨大哥,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贝壳啊。”

看她转忧为喜的模样,杨戬淡笑不语,因为这几天观察到她云鬓上戴的发饰大多都是珊瑚一类的珠花。

江蕴仪拿着环佩就想别在腰间,可是玉指研究半天就是扣不上去,俏脸又一嗔。

见状,杨戬有些好笑的摇头,浅叹着接过环佩的缨绳,半蹲身躯,白皙修长的手指在江蕴仪素白丝绦束腰的挂扣上来回穿梭几下。

杨戬俊颜上的神情很专注,扣挂环佩的动作温柔轻巧,不一会儿,环佩就牢牢别在她的腰间。

江蕴仪低眸看着,抿抿朱唇,不自觉的屏住气息,连呼吸也放轻了几分。

在那一瞬间,她的心里不由得遐生出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

她右侧耳后的三粒朱砂痣一丝红光微闪微闪,一种不知名的情愫在心头渐渐开始蔓延。

扣好后,杨戬抬头:“好了。” “哦。”见杨戬起身,江蕴仪暗吁口气,试着旋转起曼妙身姿,衣袂翩跹,青丝随风飞舞,环佩摇曳在纤腰间,相击碰撞发出和鸣的声音,清脆悦耳。

伶仃作响时,玉石还散发着淡淡的光晕,一看就知不是凡品。

那块环佩用的和田玉当然不是凡品,它可是杨戬昨晚特意上天从真君神殿的库房里拿出来,又花了一个晚上的时间精心雕琢。

停下旋转的身姿,江蕴仪腼腆道:“这个生辰礼物我很喜欢,多谢杨大哥。”

杨戬没有做声,只是微微一颔首,表示接受她的谢意。

俩人彼此相视一笑,一种悠静的气氛在他们之间渲染着,安之若素,岁月静好。


评论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