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三

12

入夜

在丞相千金的闺房内,江蕴仪托腮坐在窗口前,仰望着天上的明月,手里却摩挲着今天杨戬送给自己的环佩,神色迷离,很明显的心不在焉,一双翦水秋瞳里布满了朦胧和茫然。

她想不明白,为什么杨戬细心帮她扣上环佩的霎那间,她心里会有一瞬而过的熟悉和恍惚?

还有......当时那种在心头悄然蔓延的不知名的情愫,又是什么?

不知道自己不经意搅乱了一池春水的杨戬此时正映着空灵的月色,身影悄然无声的越过屋檐,飞身落至江府后花园的竹屋处。

这几天,杨戬收敛身上的气息,暗中对这株白玉牡丹观察了许久,发现这牡丹花精修为已成,即将功德圆满。

可是,她却对许家公子动了凡心,变幻成江蕴仪的模样借机与他亲近。

看着竹屋外的一片花圃,杨戬眉眼凝神,“唰”的一下打开墨扇,朝着那株开得娇艳洁丽的白玉牡丹的方向打出一道威压的法力,并冷哼一声:“出来!”

那株白玉牡丹收到外界法力的压迫,浮出点点荧光,那些荧光迅速汇集成了一个女子的身影。

牡丹花妖丹儿显露出人形,狼狈跌落在杨戬跟前,花容失色:“真君饶命!”

杨戬凝神不语,眉间的流云纹印微闪,直视面前那丹儿变化得与“江蕴仪”一模一样的面孔。

目光寒冽,冷声一喝:“大胆牡丹花精,既已修为有成本该位列仙班,不想你竟胆敢变幻成丞相千金的模样来迷惑凡人!你可知罪!”

丹儿一慌,忙低头一拜解释道:“求真君明鉴,丹儿是真心仰慕许公子的才情,绝无半点迷惑之意,害人之心……”

“休得狡辩!当本君什么不知道吗!”杨戬打断丹儿的言辞,喝道:“你变化成江家小姐的模样孤身一人在许家公子屋里待了一宿。传扬出去,那江家小姐日后该如何自处!”

杨戬释放出司法天神的威慑,一身迫人凛冽的气势哪是一个小小的牡丹花精招架得住的:“人妖殊途,你妄动凡心,迷惑凡人在先;借取容貌,损害他人名节在后,还敢说无害人之心!”话音一顿,又道:“但念在你多年修行不易,又无杀业在身,再加上十二年前的善举,本君可以不追究。”

杨戬说着,合起手中的墨扇,将那一身威慑迫人的气息收敛,恢复先前的儒雅翩翩。

闻言,险些以为自己就要魂飞魄散的丹儿又惊又喜,庆幸自己逃过一劫:“多谢真君网开一面。”

“本君不怀疑你对许公子的真心,不过……”杨戬看了一眼丹儿与江蕴仪相像的容貌,语气淡淡:“就是不知道那人产生情意的对象是你这株白玉牡丹,还是那江家小姐?”

杨戬道:“……你确定还要继续瞒骗下去?”

“……”

一直努力逃避的问题被人明目张胆的挑明出来,丹儿俏脸一白,瘫倒在地,神情有些失魂落魄。

“好自为之!”杨戬留下一句话,飞身离去。

关于这一夜后花园的小插曲,没有人知道。


评论(2)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