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三

9
第二天,江蕴仪一身翠衫罗裙,梳好装扮后。
她来到杨戬暂居的厢房门口,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敲门。

正在房间里打坐入定的杨戬发觉江蕴仪的气息。

睁开眼,却发现她一直在自己的厢房门外转来转去,徘徊观望。

杨戬深思,吟味片刻,起身上前打开房门,盯着眼前婀娜的背影,问:“蕴仪姑娘来在找下,可是有事?”

语气疏离有礼,杨戬好心没有戳破他早就发现她在门外走来走去的事实。

“啊?”背对着杨戬的江蕴仪被他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捂着微微起伏的胸口,面对着一身白衣的杨戬:“小女子见杨公子整日待在屋里,本想尽地主之谊,邀杨公子出府游玩,不想......”

说着,江蕴仪看了一眼杨戬,转过身撅起小嘴,委屈的道:“杨公子若是不愿意,直说便是。”

她的眼神略带控诉,貌似对杨戬刚才出声吓她的行为,颇有些微词。

杨戬自觉的没什么,可目光一对上她的眼神,心里就是没由来的一阵心虚,下意识辩解道:“没有......”不愿意......

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杨戬心里有些懊恼。
对方可不管他那么多。

闻言,江蕴仪抬头看着杨戬,脸上神情一喜,只道他是答应了。

她眼角弯弯,竟俏皮的欢呼一声:“哦太好了,那二郎哥哥我们快走吧。”

二郎哥哥......

杨戬怔神,这么陌生而亲昵的称呼使得杨戬内心瞬间荡起一层涟漪。

他低头凝视着眼前笑靥如花的江蕴仪,如漩涡般深邃的眼眸多了几分看不懂的迷离和眷恋。

与她纠缠了几千年,不管是寸心,丁香,还是青青,杨戬从没听见过她这样叫过自己......

正想着,忽然感觉手心一紧,杨戬回神低头一看。

原来是江蕴仪趁杨戬还在发愣之际,先发制人伸出一只柔荑小手,拉起他一侧没执墨扇的手掌,一股脑就往丞相府大门跑。

杨戬垂下眼睑,修长的手指被柔若无骨的小手抓在手心里。

他动动手指想要挣脱。

感觉到杨戬的意图,小手本能的施加力道,结果反而被她握得更紧了。

挣脱不开,杨戬又不好对一个弱质女子动用武力。

见眼前的人儿亦如记忆中一般风风火火的性子,杨戬心思一动,索性放弃抵抗,任由江蕴仪牵着他的大手一路走向熙熙攘攘的街头。

江蕴仪和杨戬就这么肩并着肩的徒步走着,一起行过城里的大街小巷。

若是遇到什么有趣的摊子,就拉着杨戬一起研究,有时候嘴里还滔滔不绝的说个不停。

一路走来,杨戬的嘴角始终都挂着一丝浅浅的弧度,笑而不语,偶尔也会附和江蕴仪一两句,当是回应。

小桥的湖畔风景优美,望亭里,江蕴仪一脸兴奋的摆弄着买来的“战利品”。

站在湖边,杨戬望着亭子里巧笑嫣然的女子,清冷的眉眼间偶尔不经意也流露出几分温和的笑意。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什么三界众生,什么司法天神的责任,统统都被杨戬抛诸于脑后。

现在的他心里面只是想静静的享受一下,这一千年来从未有过的片刻平凡和轻松。

还有,那个凝眸深处的伊人,朱唇点绛……

江蕴仪坐在望亭的石桌前,收拾着手头上一大堆买来的东西,收着收着,她摸到一个翠色的曲笛。

这个翠色曲笛她当时只觉得颜色好看就买了。
如今思来,自己根本不精通音律,买来也只能当作摆设罢了。

江蕴仪郁闷不已,眼睛转望湖畔边上的风景。
瞄到杨戬的身影,她似是想到了什么。

起身跑到杨戬身边,江蕴仪扬扬手里的短笛:“杨大哥,你懂音律吗?”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