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反攻(锦觅x润玉)66

66

毗娑牢狱自有天兵把守,两道透明的身影从他们的眼前晃过,堂而皇之的进入狱中,来到囚禁废天后荼姚的牢房门前时,方才显出身形。

司命抬手一挥,眼前的牢门缓缓打开,二人迈步而进。

荼姚被禁锢在雷霆结界之中,正在闭目冥神的她亦有所感有人潜入,睁开双目转过身,神情警惕的打量着结界外素不相识的司命:“你是谁?!”

司命不语,侧过身,露出站在他身后的女子。

荼姚定神一瞧,那女子身披一袭月白斗篷,莲步轻移时,里着的紫黛仙裙若隐若现。

女子在离雷霆结界莫约一丈的距离时便止步,抬手缓缓摘下帽子,露出那张冠艳六界的绝色容颜,天人之姿。

“——是你!”荼姚瞳孔一缩,“锦觅!”

来人正是锦觅:“天后娘娘莫慌,锦觅不请自来,自然只是单纯的想与您叙叙旧,回忆回忆过往。”

“本座与你之间,没什么好回忆的!”

“是吗?”锦觅嘴角一勾,“娘娘即便深陷囹圄,一身傲骨依旧不减当年……”她话音未落,忽然翻掌,隔空挥出一记冰霜穿过结界,袭向荼姚。

掌风迎面袭来,早有防备的荼姚迅速侧身躲过,却仍被冰霜的凛冽波及心肺,闷哼一声跪倒在地,嘴角溢出一丝血迹,气息微促。

荼姚身为上神,虽被囚禁此处,但好歹也有十几万的修为傍身,可如今,却连她简单的一掌都接不住。

锦觅心下了然,收回掌势:“你果然已将一身修为都渡给了穗禾,助她练成琉璃净火杀害了我的爹爹和临秀姨。”

“是又如何!水神要亲手杀了本座么?”荼姚咽下喉间涌上的腥甜感,藐视一笑。

“你是该得到报应,但也算还有一点利用价值,我若在此时动手杀了你,岂不可惜。”

锦觅的话耐人寻味,一时间,倒让荼姚猜不准她的目的。

强撑着一口气站起身,荼姚徒手抹去嘴角的血迹,腰背挺直:“水神仙上深夜造访,恐怕……不单单只是为了求证洛霖临秀之死这么简单吧。”

“天后娘娘说话还是如此的底气十足。怎么,是想等旭凤登上天帝之位,再接你出去,重掌天界。啧啧啧,可惜得很哪……”

锦觅作势摇摇头,一脸的遗憾:“穗禾当夜行凶,可是扮作了旭凤的模样,现场又有琉璃净火的痕迹。天帝为旭凤免遭非议,刻意压下了爹爹的案子。试想,如果一旦将案子公之于众……”

“天后娘娘以为,一个连续弑杀两大上神的嫌疑者,还有何资格继任天帝之位!”

穗禾……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荼姚的默不做声,间接验证了锦觅所述之真相。

她镇定的面容有一丝忐忑稍纵即逝,淡漠的眼神微微一沉:“我早该料到,梓芬那妖女势必不简单,当年她先是挨了我的琉璃净火,后又跳下临渊台,竟还能仗着修为拼死诞下你这个小妖精来祸乱天闱,动摇神本。这等本事……”

愈是分析,愈是暗暗吃惊。

是啊,有这等通天本事……

荼姚突而脱口一笑道:“《六界神录》有述,梓芬前身乃是佛祖座前的一瓣莲,呵呵,依本座看,她分明就是哪里来路不明的妖邪,也未尝不可知。”

话语间,她的视线,落在了站在一旁,始终沉默不语的司命身上。

锦觅顺着荼姚的目光,同样也看向了司命。

站在一旁充当背景墙的司命抬头,突然就接收到两道渗人的视线,莫名有些受宠若惊。

他怔了怔,轻咳一声挺直身板,面不改色的朝二人拱手回礼。

锦觅见状,满意的回望荼姚,鼓掌称赞道:“荼姚公主果然聪慧过人,心思缜密!不过……我的娘亲,可不是什么来历不明的妖邪。当年——”

锦觅止了话语,双目定定盯着荼姚,细细端详了片刻,话锋一转,又道:“说到诱兄惑弟,如今一观,荼姚公主也颇具有几分姿色,倔强羸弱的模样更是风韵犹存,我见犹怜。难怪,当年先天帝的大殿下与二殿下,都为其神魂颠倒,尤其是……昔日的大殿下,他可是至今仍对你念念不忘,魂牵梦绕。”

就连锦觅,也不得不感慨那位对于荼姚的痴情。

荼姚却视而不见,一心只爱至高无上的权力。

将一腔深情错付于人,筹谋半生,累及他人,毁人不倦。

廉晁!

荼姚面色骤变,勃然大怒:“你这个妖女,对他们做了什么?”

“别激动,我能做什么!呵……”锦觅巧笑嫣然,笑意却完全不达眼底:“荼姚!我的至亲皆被你的琉璃净火所焚。礼尚往来,那么,我当然也要——”

“毁掉你最在乎的——旭凤,亦或者,廉晁仙上,甚至是,天帝之位……”

她的语调森冷,一字一句,终是击垮了荼姚冷静的外表。

顷刻之间,理智全失。

反应这般剧烈……

看来,荼姚对昔日那位廉晁仙上,也不是全然没有心的。

至少,她还会慌,还会痛!

这样,才更有意思!

满意的看着对方狰狞而愤恨的面孔,锦觅带着司命隐身离去。

毗娑牢狱内突然一遍又一遍的回荡着荼姚愤怒拍打雷霆结界的声响。

站在狱外把卫的天兵迅速进内查探,却只见荼姚疑似疯魔了一般,一直冲着某个方向,不停的叫嚣谩骂。

天兵不敢大意,立刻连夜禀报天帝。

孰知天帝当时正沉浸在温柔乡里,哪有闲情去顾及毗娑牢狱里的荼姚。

连天帝都置之不理,天兵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全当不知情。

毕竟身处天界,有些秘密,还是不知道的好。

即便是知道了什么,也需得谨言慎行,尽数烂在肚子里。

如此,方能活的长久。

评论(3)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