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反攻(锦觅x润玉)65

65

或许,润玉万万想不到,当初赠予连翘的尘微镜,有一天,竟也会用到自己身上。

锦觅、司命、众芳主一起仰头注目,分别观察着镜中的两个画面。

只见润玉屹立布星台,抬起双臂从眉间划开,两手凝聚法力,在浓墨的天幕中布下北斗七星:“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

栖梧宫也不甘示弱,旭凤指尖拨动凤首箜篌的琴弦,一曲金戈铁蹄铮铮作响,八卦阵图红蓝交错,十面埋伏:“亢龙有悔,一意孤行,亲佞远贤,是天帝之失。”

邝露一言侦破假象:“天帝无道,北辰星寡德失辉,该当如何?”

润玉应道:“明正轨,辟歧途,拨乱反正,可另择明主,取而代之。”手势一变,调动一颗星宿,取代了北辰星的方位。

旭凤琴声连绵:“子弄父兵,知进而不知退,乃润玉之过。”

燎原君施法在八卦阵上移动方位,“殿下,何去何从?”

望着卦象,旭凤道:“收拾山河,扶危六界。”

润玉凌空一指:“背水一战,直捣黄龙。”

猜到润玉的心思,旭凤变卦布局:“以坤克乾,先取乾元,上离下坎,中制北门,以艮易兑,后定西路。”

润玉指导邝露逐一击破化解:“紫薇守北辰,贪狼破摇光,武曲化天权,”

红芒灼目,蓝辉耀眼,一较高下,旗鼓相当。

“天界已病入膏肓,剜肉补疮不如釜底抽薪。”

润玉一语道破被掩在权势盛名之下的虚荣,残酷,以及私欲:“忍一时之痛,革故鼎新,方是顺应天命。”

“每一次权利更迭,都会掀起腥风血雨,生灵涂炭,我不忍见,就算逆势而动,也要坚守到底。”

即便心知肚明,然,旭凤听而不闻,视而不见,任由事态发展,想借此番润玉兵变,寄望天帝能幡然悔悟,痛改前非。

到时,大婚势必也无法再进行下去,一举两得。

悟不透,堪不破,识不清,是违大忌!

润玉双手交错,星宿结印。

旭凤羽音高亢,宫音变调。

双方,同时打出最重要的一卦。

这时,忽然“啪”的一声铮鸣……

琴弦,断了!

卦象,已定!

润玉的胜算,微乎其微。

旭凤面露愕然,他想不通。

润玉他明知自己毫无胜算,却偏偏还要一意孤行,兵行险招:“他的手中,到底还有什么砝码?”

同样心存疑惑的,还有邝露。

所以,当润玉掌心幻出一颗星石是,那是:“湮月。”

“湮月?”邝露茫然。

润玉握紧手中的湮月:“这场天地间的豪赌,唯有孤注一掷!”

“——湮月!”锦觅诧异一喃。

她定睛一观,润玉手中的那一颗星石,的确是,湮月:“怎么会落到他手上?”

亢宿一出,湮月隐现。

谷雨那一夜,她明明感应到了它的方位、力量,可是眨眼之间便消失得无踪无迹。

难怪,润玉对她做的事一无所知,却还能凭借北斗星卦一言命中她的心思!

原来如此……

若说,旭凤,是她的“劫”!

那么,被湮月选中的人——润玉,便是她的“解”!

将视线重新投向镜中那一抹清雅皎月,良久过后,锦觅弯了弯眸,顿悟的眼神中闪过一丝势在必得的光芒。

他,注定是她的!

两指一凝,撤去法力,镜中投射放大的画面渐渐模糊,尘微镜恢复如初。

锦觅吩咐众芳主们先下去,检验各方势力,明日大婚,枕戈待旦。

继而转身,面向一旁的司命,道:“司命,随我秘密去趟天界。”

夜色朦胧,因天帝长子明日大婚,天宫各处增添了许多巡逻守卫,比往日更加严峻,戒备森严。

在有心人的掩护下,两道隐匿的气息借着云雾缭绕,悄无声息的遁入南天门,来到了璇玑宫的庭院。

此时,润玉与旭凤正坐在石桌前交谈。但观其情形,谈得……似乎不是特别的愉快。

润玉手执白玉杯盏,面向旭凤,奉上桂花酿:“还请二殿,明日一定要来参加我与锦觅的大婚。”

闻言,旭凤眸色沉了沉。

时隔两日,凑巧得很,他从润玉口中又再一次听到了相似的话语,何其讽刺。

眸光微敛,压下心里的妒忌,旭凤没有伸手接过润玉的酒杯:“你我兄弟情深,我实在不愿看见我们,走到那一步。”

润玉执着酒杯的手一顿,定住了。

旭凤悲悯一叹,起身。

临走时,他又对润玉郑重其事道:“我再说最后一遍,除了锦觅,你什么都可拿走。”

直到旭凤转身离开,润玉才有了动作,缓缓饮尽杯中的桂花酿:多谢,但是,我不需要施舍!

树荫下,锦觅与司命使用了独门隐身术,两道透明的身影站在那儿,纵然上神之境也无从察觉。

锦觅审视着旭凤远去的背影,目光若有所思。

不过一瞬,宫门那边又传来一阵脚步声,司命在旁提醒:“君上,是彦佑君。”

“自从簌离公主陨落后,洞庭湖与太湖的水君职务分别落到了他的两位义弟身上。”司命解释道:“只因有夜神殿下暗中周旋庇护,我们的人不敢有太大的动作。”

锦觅“嗯”了一声,盯着侃侃其谈的彦佑,问:“所以,他对我们的事情也一概不知?”

司命点头。

片刻后,彦佑不愿再卷入权利纷争,拒绝参与润玉明日的计划,洒脱离去。

“事后,将他拘来见我。”锦觅对司命吩咐道。

洞庭湖一事皆因彦佑挑起事端,导致荼姚提前察觉到锦觅的身份,如今妄想置身事外,怎么可能。

锦觅心中已有计较,与司命隐身离开璇玑宫,“走,去毗娑牢狱。”

是时候,去会一会荼姚了!


评论(6)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