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反攻(锦觅x润玉)64

64

润玉将自己的一缕青丝留给了锦觅,离开时,也带走了锦觅的那一缕青丝。

青丝,定情。

锦觅坐在木桌前,摩挲着手中的一缕墨发,目光清浅,微微失神。

周围沉寂了好久,好久。

这时,有花侍前来通报,火神旭凤下了拜帖求见水神仙上,此刻正候在花界外。

锦觅眉心一簇,正准备拒绝,但转而想了一想,信手将青丝收入袖中,接过花侍呈上的拜帖,打开看了一眼内容便合上。

呵,旭凤倒是还知道先礼后兵的规矩。

她对花侍道:“准。”

“是。”花侍去而复返,带着旭凤来到锦觅跟前。

旭凤上前一步,深情唤了一声:“锦觅!”

锦觅未看他,挥了挥手让花侍退下,然后挥袖收起桌面上的棋盘,信手幻出一套青瓷茶具。

旭凤见锦觅不理不睬,默了片刻,自觉挪了张竹椅坐在一旁,很识趣的不再出声。

锦觅也没有制止,一手托着茶壶开始沏茶,茶水腾腾,缭绕的雾气氤氲了绝色的面容。

映入眼帘,旭凤目光闪了闪,嘴角微沉。

她沏茶的动作行云流水,淡然优雅,像极了记忆中的某一个神仙。

一个,他很熟悉的神仙。

半晌后,将斟好的一杯茶递到旭凤面前,锦觅才开口道:“不知火神殿下今日寻本神,所为何事?”

“三年未见,我以为,你还是不愿意见我。”

锦觅抿了一口茶:“见与不见,又有何区别,又能改变什么。”

闻言,旭凤怔了怔,哑口无言。

锦觅见他沉默,又道:“其实在这守孝的三年里,本神想了许多,我相信小鱼仙倌的分析,爹爹不是火神殿下杀的。”

一声简单的称呼,亲疏有别。

谁知旭凤却道:“水神之事与我确有关联。”

点着青瓷杯盏边沿的手微不可察的顿了一瞬……

抬头,锦觅定定看了看面露愧色的旭凤,无悲无喜的眼底闪过一丝起伏,掩在仙袖下的另一只手紧攥着袖边,内心极力压制着真实的情绪。

“但……”旭凤丝毫没有留意到锦觅微妙的变化,伸出手握住她的手,“你能否不要嫁给润玉。”

手背上的触感让锦觅本能的产生一种抗拒,她施力挣脱,很自然的抽出手为自己添上新茶:“本神与夜神的婚姻,乃是爹爹生前之愿,天帝之令,上神盟约,天理昭昭,我如何能抗拒。火神想必也清楚悔婚反噬的后果,锦觅担不起这个责任……”

“锦觅!你要相信我!”旭凤急切打断了她的话,毅然决然道,“无论如何,三天之后,我是绝对不会让你嫁给润玉!”

“至于仙上之事,待事后,我再慢慢与你分说。”

这句话彻底触及到锦觅的底线,“啪”一声,将手上的青瓷茶杯重重放在木桌上,青瓷茶具颤了颤,杯盏里茶水四溅,打湿了桌面。

霍的一下站起身,居高临下的俯视旭凤,锦觅反问道:“火神拿爹爹被害的真相,要求我三日后不要嫁与润玉……”

她语含讥讽:“火神是在跟我做交易么?”

“难道我爹爹的死,在火神眼里,便是可以做为交易的筹码?”

“锦觅,我绝非此意!”

面对锦觅的厉声质问,回过神的旭凤站起身上前一步双手用力握住她的肩,耐心解释道:“润玉素来心机深沉,温润纯良只是他伪装的外表。锦觅,你可知他……”

旭凤欲言又止,顿了顿,又道:“总之,润玉的为人绝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我不愿你所托非人。”

锦觅面上一沉,施法拂开旭凤的双手愤然道:“我不懂火神为何要如此诋毁小鱼仙倌。但我未来的夫君我自己清楚,不劳火神费心。”

旭凤被迫后跟了几步,他抬头盯着锦觅,安静的脸色阴沉得有些骇人。

锦觅亦是无所畏惧的回瞪着他。

长久的沉默之后……

“锦觅……”旭凤开口,沉声问道:“你当真,非要嫁与润玉?”

“自然!”

锦觅重新斟了一杯茶,拱手举杯敬向旭凤:“三日后,还请火神殿下一定要赏脸前来观礼。”

旭凤扫了一眼锦觅手里的那杯茶,目光泠冽,触目惊心:“呵……锦觅,我不会让你如愿的。”

言毕,睥睨一笑,猖狂至极。

看着旭凤脚踏着一片流云,身形恍恍惚惚的离开了花界。

勾了勾唇角,锦觅轻轻放下茶杯。

杯中摇曳的茶色倒映着她精致的脸庞,眸光潋滟的笑意,冷若冰霜。

大婚前一夜

百花宫,锦觅坐主位,司命随侧,以长芳主为首的二十四位芳主分站下首,连翘呈上当初润玉赠予的万象尘微镜。

司命接过尘微镜,抛至半空,镜面凌空朝上。

坐在主位上的锦觅站起身,双手结印,往尘微镜注入一道灵力,镜面即时荡开几圈涟漪水纹后,一分为二,形成阴阳八卦轮盘,分割出两个场景。

锦觅见状,捻指催动法诀,扬手又注入一道灵力,模糊的画面渐渐清楚,镜头拉近:

一个,是布星台,偌大的星空下,润玉一袭白衣胜雪,仰视星宿,双手凝着星辉之力,布宿占星。

一个,是栖梧宫,旭凤手弹凤首箜篌,燎原君画出八卦阵图,排阵卜卦。

一场骄阳与明月的较量,就此,拉开帷幕……


评论(6)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