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三

21

江蕴仪环视着空荡荡的屋子,弥漫在空气中熟悉的清冷气息已经逐渐散却。

她知道,这回,他是真的走了......

一种揪心的苦涩在心上蔓延,压抑了许久的泪水从眼眶里掉落下来,“啪”的一下砸在手心里。

江蕴仪只感觉手心好沉,真的好沉。

哭着哭着,忽然下一秒她又一把抹掉脸上的泪水,强颜欢笑:“奇怪,他都答应了,应该高兴才对。怎么脸上还是有这么多的眼泪掉下来?屋顶是不是坏了?都开始漏水了。”

任凭江蕴仪怎么抹,也抹不干净脸上的湿润感,她索性屈起双膝,抱头,把脸埋进双膝之间。

很快,沾湿了一大片衣襟。

此后的每一年:

十九岁生辰的七月初八......

二十岁生辰的七月初八......

二十一岁生辰的七月初八......

二十二岁生辰的七月初八......

杨戬信守承诺,每一年的七月初八都会抽空下凡到丞相府探望江蕴仪。

江蕴仪生的貌若天仙,又是丞相千金,近几年吸引很多大户子弟上门求亲,江老爷也有意将江蕴仪许配人家,可结果每次都被她以各种理由回绝。

江老爷每次都无奈的劝说:“蕴仪啊,别傻了。要知道他是神仙,每年七月初八能来看你一次已经是奢求,难道你打算这一辈子都不嫁人,一直苦等下去,而等来的却是永远没有结果的答案么?”

而江蕴仪唇角含笑,却笑的苦涩,唯美:“像我这种病痛之身,何苦去祸害他人的姻缘。我也不要什么结果,我等的只是一个他而已,爹爹,我今年的生辰好像就要到了......”

“唉......”江老爷拗不过她,每当这时,他唯有深沉的叹息,无奈。

老天爷,你这安排的是什么缘什么命啊......不仅要蕴仪身受病痛折磨,还缘悭命蹇,喜欢上了神仙,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

今天的七月初八,江蕴仪二十三岁生辰的那天,杨戬如同往年一般下凡探望江蕴仪。

临走之时,一时兴起的江蕴仪突然问了一问题来打趣杨戬:“前几天我看了一本话本,上面说每个人都有前世今生,这么想来,我突然很好奇我的前世是什么人了,也许.....我们前世说不定也见过面,所以我今生有缘遇到你这个神仙。”

“没有。”杨戬一口否认,心里暗惊。

迎上江蕴仪充满好奇和不解的眼神,杨戬端详了她片刻,柔声道:“今日你累了,好好休息吧。”

江蕴仪仰望着杨戬驾云离去的身影。

为什么最近这段时间,我的脑海里总是时而闪现过一些莫名其妙的画面?

那些与你有关的画面,她明明陌生,心里却有一种似曾相识的熟悉感......

前世,我们真的没有见过么?

还是......你说谎了?

光阴荏苒,瞬间又匆匆过去一年。

可是在这一年里,江家大小姐的心疾复发,每隔一段时间就发病一次,昏迷数日。江老爷求医无数,结果都说江蕴仪已经病入膏肓,无药可救。

江家又再一次陷入了六年前的阴霾。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心疾复发的影响,连江蕴仪整个人也变得安静下来,越来越喜欢一个人独处,双眸经常盯着手里的丁香环佩失神,发呆。

有时候看着看着,泪水就莫名其妙从眼眶里流了下来。

这天,江蕴仪又从心疾的病痛中清醒过来,她想起身,不慎牵动了心口的绞痛,忍不住轻“咳”一声。

阿青刚好进屋,忙上前一步:“小姐你醒啦。”

用手捂着隐隐作痛的心口,江蕴仪在阿青的帮助下慢慢坐起身来:“这次发病,我昏迷了多久?”

“今天是第七天了。”阿青的声音有些哽咽。

“哦。”比起上一次,这次昏迷的时间还要长了。

想想,最近半年来,心疾发作的次数越来越频繁,看来,她真的是时日无多了。

“对了。”阿青又想起另一件事:“许大人今天过府,说是来探望小姐,此时正与老爷议事。”

“是吗?”江蕴仪沉吟了一下,吩咐道:“我想去后花园透透气,看看桃花,许大哥议完事,你请他到后花园来吧。”

“可是小姐的身体......”阿青犹豫。

江蕴仪摆摆手,坚持:“去吧,不碍事。”

江府的后花园,微风轻拂,满枝的片片桃花花瓣随风飘扬,花香四溢。

许岗随阿青来到后花园的,入眼的就是这么一幅如诗如画的风景。

包裹着一件厚实的红色披风的江蕴仪亭亭玉立的站在桃花树下,双眸望着枝头开的娇艳欲滴的桃花,一脸的若有所思。

如今的江蕴仪容色依旧秀丽绝伦,可是眉眼间却多了几分高贵和通透,气质也变得脱俗出尘。

但不知为何,比起以前的江蕴仪,许岗有时总感觉眼前的这个人,好像不是她,可她又明明就是她。

“许大哥你来了。丹儿姐姐可好?”

听到江蕴仪的声音,许岗回过神:“嗯,丹儿担心蕴仪姑娘的病情,所以……”

江蕴仪笑道:“替我转告丹儿姐姐,谢谢她的关心。”

“不,是我们谢谢你才是,当初若不是蕴仪姑娘,……”

“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江蕴仪打断许岗的话。

去年的生辰,江蕴仪向杨戬讨要了一个愿望,有没有方法可以把丹儿变成凡人,让她得与许岗厮守终生。

杨戬只道,折中的方法是有,不过必须得有一人愿意付出代价。

最后,许岗愿意付出自己一半的阳寿,转嫁到丹儿身上。


评论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