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三

20

最终,杨婵答应江老爷可以救治江蕴仪,不过需让江老爷命所有闲杂人等全部避退三尺之外,一律不得靠近房门半步。

杨戬一挥手就在四周设了一层密不透风的结界,整个房间就只剩下他和杨婵。

房间内室,杨戬一边替江蕴仪把脉,一边沉思着,杨婵问:“二哥,你打算怎么做?”

杨戬没有做声。

从脉象上看,江蕴仪体内并没有出现像上一世的青青震碎她心脉的那股神秘力量,如此,便只剩下心疾的问题了。

心疾?难道......是因为它?

杨戬似是想到了什么,掌心一翻,幻出前世寸心遗留下来的那片曼珠沙华的绯红花瓣。

如同得到感应一般,躺在床上的江蕴仪胸膛心口处的位置也逐渐泛起一丝凡人看不见的微弱红光。

杨戬看了看江蕴仪,又看了一眼手中闪烁着强烈红光的花瓣,他想,他明白是什么原因了。

“三妹,帮我护法。”杨戬扶起江蕴仪的娇躯,自己盘腿坐在她对面。

杨婵以为杨戬又要像上一世对待青青那样用自己的心头血,连忙出声想制止:“二哥——。”

杨戬解释:“放心,不是那个方法。”

寸心在丁香那一世曾吃过太上老君的仙丹,杨戬要做的就是用秘术施法引发那颗仙丹在她灵魂上赋予的威力,将那块蕴含着他心头血的绯红花瓣融进江蕴仪的心口,这样应该可以延长她的生命。

听杨戬这么说,杨婵提着的心弦总算稍微放松了些,她不再阻止杨戬的举行为,而是退后一步运起法力,帮他护法。

屋子里瞬间绽放出耀眼的光华,好在杨戬先前设了结界,不然被外面的凡人看见,还不知要引来多少麻烦。

江家父子想上前去看,都被结界的屏障挡住步伐,不得近身。他们也只能和一众奴仆家婢都站在房门三尺外焦急的等待着,这一等,就足足等了三天三夜。

直到第四天,江家父子才看到杨戬和杨婵打开房门,从屋里走出来。

“杨先生......”江老爷心急如焚的迎上前去:“蕴仪怎么样?她还有没有希望活下去?”

杨戬因为使用秘术消耗了过多的法力导致他的脸色有些苍白,他不做声。一旁扶着他的杨婵只好应道:“蕴仪姑娘目前暂无大碍,只等退了烧便可。不过......”

“不过什么?”

“即便是神仙,也不能承诺蕴仪姑娘以后没有复发的可能。”杨婵看着江老爷,迟疑了一下:“我想,你们应该懂我的意思。”

江老爷抹了抹有些湿润的眼角:“三圣母所言,老夫明白了。”

他当然明白三圣母的意思:目前蕴仪虽是熬过了眼前这一劫,但不代表她痊愈,倘若日后蕴仪的心疾又再次发作,到那时即便是神仙,也难救了。

见杨婵有意要走,江老爷连忙挽留,诚恳道:“并非老夫质疑二位神仙的能力,只是怕蕴仪再有什么变故,还望体谅一下老夫为人父母的心情,恳请二位暂缓些时日。”

“这个......”杨婵看了一眼杨戬,见他没有反对的意思,才点头应下江老爷的请求。

期间,杨婵因为圣母宫有事提前离开丞相府回华山了。

杨戬在丞相府暂留了七天之久,听闻江老爷说江蕴仪已经退了烧,人也清醒过来了,他才放心离开。

临走之时,江老爷来转达江蕴仪最后一个请求:希望他能和她谈一谈。

杨戬犹豫片刻,他来到江蕴仪的房间。

起身准备喝药的江蕴仪见是杨戬,打发所有人退出房门。

房间里很安静,江蕴仪和杨戬两人就这么相互对望着,谁也不说话。

最后是以杨戬叹息一声,败下阵来。

他走到床边,拿起搁在桌子上的药碗,舀起一勺药汤置于江蕴仪的唇边,一点一点慢慢喂给她喝。

江蕴仪不说话,一双秋水翦眸静静的看着杨戬,将他喂的药汤尽数饮下。动作十分配合,也不叫苦。

药再苦,也抵不过心里的苦。

俩人就这么你一勺我一口,一碗药汤很快见底。

杨戬收起药碗,首先打破沉默:“蕴仪姑娘......”

“蕴仪!”江蕴仪打断杨戬的话,她盯着杨戬,声音沙哑:“叫我蕴仪吧……”

闻言,杨戬怔了一下,默默的凝视了江蕴仪许久,还是妥协在她固执的眼眸里。

他长叹一声,点头:“好,蕴仪。”

谁想被念到的人却“噗哧”一声,语笑嫣然:“听到你念这个名字,我第一次才发觉原来我的名字也可以念的这么好听。”

杨戬并没有出言制止江蕴仪对他的调笑,他看到了她眼角微微闪烁的泪光。

江蕴仪笑了一会儿,等心平气和了,她才道:“醒来之后我想了很多......”

“我知道你是天上的二郎真君,而我只是凡尘女子,匆匆几十年光阴对你们神仙来说,不过只是一眨眼的时间......”

江蕴仪语气中带着一丝微弱的哭腔,继续道:“就像你说的,你我仙凡殊途,所以我也不敢奢望太多,只希望......以后每年七月初八,在我生辰的这一天,你能抽空过来看看我......”

她面露期许的看着那人清俊秀雅的侧脸,凝眸刻画:“你......会答应我吗?”

杨戬目光深邃,他端详着眼前刻在记忆里的熟悉容颜,修长的手指不自觉抚上江蕴仪耳旁的如墨青丝,露出她右侧耳后像鲜血一样红艳的三粒朱砂痣。

“我终于等到你了......”

这是她昏迷前,他耳边听到的呢喃……

“其实,你从来都不懂我。就像,我不愿意读懂你……”

这是上一世她临死前,他听到的最后一句微喃......

三生三世,既然注定逃不掉,那就只能祈愿她不要记起......

“会……”

寸心,如果这是你今生所期盼的……

那么,杨戬应你便是……

但,只愿今生,你不会再想起前世的记忆……


评论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