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三

4

五年后

华山的山间苍松翠柏,云雾飘渺。

两个妙龄姑娘顺着华山山溪边,一前一后信步走着。

“我说小姐,您干嘛非得偷溜出府,去华山拜什么圣母庙啊。丞相大人要是知道了,奴婢可担待不起,铁定吃不了兜着走。”跟在后面的阿青气喘吁吁的发着牢骚。

而她口中的小姐一袭白衣正在前面行走,一听这话,忙回过身,嘟着嘴道:“你以为小姐我愿意啊,还不都是因为爹爹那什么指腹为婚的承诺。放心,回去之后爹爹那边由我来担着。好了别啰嗦了,快走吧。不然天黑都走不到圣母庙。”

阿青唉声叹气,认命的提着进香用的东西跟在后头,思付着:“小姐,其实这段时间吧,奴婢瞧着那许公子那人长得一表人材,谈吐学识都还不错……”

“说的那么好,那你去嫁他呗,反正我是一点都不喜欢他。”白衣姑娘开口打断阿青的话,威胁道:“不许再提他,要不然你就留在这山野深林里过夜吧。以后也不用跟着小姐我了。”

阿青苦着一张脸,立即讨饶,赔笑道:“别啊小姐,阿青说笑的,千万别落下我。”

“那就别废话,这玩笑一点都不好笑。”那白衣姑娘提着裙裾,小心踩过脚下的碎石,嘴里边抱怨道:“那什么酒肉圣僧一看就不靠谱,所以我才一定要上华山圣母庙去祈求三圣母,千万要保佑我江蕴仪别嫁给许岗那小子。”

阿青道:“其实老爷那么疼小姐,小姐不愿意嫁,他们也不能拿小姐怎样呀。”

“可爹爹也是当朝丞相啊。”江蕴仪一脸的郁闷,苦恼道:“不想背地里被人家说三道四,说成是背信弃义的小人。”

阿青又道:“可就算是祈求神灵保佑,那也不用跑到这华山来吧,咱们那里的城隍庙也可以啊。”

“哪的庙都没有这里的灵。再说......”江蕴仪突然欲言又止。

阿青问:“再说什么?”

那些事情听起来太荒缪,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况且,说出来也没人信。

想不出理由,江蕴仪只好端起小姐的架子,瞪了阿青一眼,嗔怒:“说了你也不懂。别再问东问西的了,赶路要紧。”

“哦。”

察言观色的阿青见江蕴仪神情似有些不悦,很听话的闭嘴,不再做声。

俩人又继续一前一后的赶路,朝山上的圣母宫走去。

其实,在江蕴仪的心里一直都藏着一个秘密。

五年前,她第一次跟随爹娘到华山上的圣母庙进香。因为一时贪玩不小心迷了路,结果阴差阳错误入了一片漂亮的桃花林。

若不是自己胆子大,试着开口叫了一声“神仙姐姐”,撞撞运气,不然都很有可能会一直被困在原地走不出来。

那次回到家之后,有一段时间想想都觉得后怕。

那时候因为年纪小,她都不敢对爹娘提起半个字,一来怕爹娘会怪罪自己冒犯神灵;二来也是怕他们担心,毕竟爹娘每年都去圣母庙祈求神灵能够保佑自己,希望顺利医好自己的病。

而且,那一次自己虽然心里感觉当时应该是有神仙在的,但实际上她连神仙的影子都没见着。

所以就算说出口,别人也只当她是胡说八道,白日作梦想太多了。

不过,眼下的江蕴仪可顾不了那么多了,既然灵隐寺的圣僧不可靠,那她也只能冒一次险,置身跑到华山上的圣母庙碰碰运气了。

即便在别人眼里看来,她去华山圣母庙求三圣母这种行为比爹爹去请那个灵隐寺圣僧,还要来的荒唐,可笑。

但是,不管机遇多么渺茫,行为多么无稽可笑,江蕴仪也要试一试。

她固执的想再次寻入到那片神秘的桃花林,还有那个同样神秘的神仙姐姐,祈求她能施展神通。

江蕴仪绝不要因为两家旧时的承诺,就搭上自己的婚姻去嫁给一个她完全不喜欢的人,从而毁掉自己的终身幸福。

爱我所选,选我所爱,这是娘临终前对她的遗嘱。

所以她江蕴仪就算要嫁,也要嫁给自己所选,所爱之人。

江蕴仪毫无顾忌的在前面行走,跟在她身后的阿青则是满脸警惕的巡视着四周。

唉,往年跟着丞相和夫人一起上华山,这跟前跟后哪次不是都带着大帮侍卫一路护行。

小姐一向娇生惯养,可没想到这一次可好,居然胆敢偷溜出丞相府,拖着自己跑到这华山的圣母庙来进香请什么愿。

可见已是无计可施,小姐这回是真的铁了心咯,宁愿到华山置身犯险,也绝不愿嫁与那许家公子。

你说,就她和小姐两个单身

姑娘家独自走在这深林山野间,这万一要是一个不小心,出了什么意外......

啊呸呸呸,瞧我这臭嘴巴,三圣母娘娘啊,念在我们家江丞相年年进贡香火的份上,您可千万一定要保佑我和我家小姐一路平安无事,顺利到达圣母庙啊。

有时候不得不说,这世道就是好的不灵坏的灵,怕什么来什么......


评论(2)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