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四、绝望三世,缘定生死

四、绝望三世,缘定生死

“寸心,这就是你给我的答案吗……”杨戬微微细喃。

敖寸心,你为什么总是这样,千年之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每次都是这么任性自私,自己任意决定每件事情,从来都没有站在我的立场,顾虑过我的感受!

你凭什么,在折磨了我三生三世之后,就可以消失的这么潇洒,这么彻底......

你凭什么,在我把你真正放进心底之后,又来要求我忘记你......

你凭什么,......

你让杨二郎忘了江蕴仪,可以......

但是......要我忘记你,杨戬办不到!!!

杨戬阴沉着脸,内心翻江倒海的情绪使他浑身突然狠狠爆发出一股无边的法力。整片华山凡是法力波及之处,均被震得地动山摇,却不殃及凡人。

沿着这股法力的气息,杨婵在华山山顶找到了杨戬。

“二哥……”

杨戬面无表情,眸色沉痛,无声的望了杨婵一眼,一施法,手中的墨扇就变成了一把三尖两刃刀。

杨婵见杨戬变出兵刃,惊问:“二哥,你要做什么?!”

杨戬阴沉着脸,一身的杀气腾腾,紧抿的菱唇吐出三个冰冷的字:“弑王母!”

“什么!!!”

——

天庭,玉帝和王母正在瑶池议事,突然一个天将慌慌张张的跑进瑶池,气喘吁吁的呼叫道:“陛下娘娘不好了,那二郎神不知为何,突然一个人拿着三尖两刃刀,满身戾气的上了天庭,此刻已经一路奔向瑶池来了!”


“什么!!!”玉帝王母吓得从案座上跳起来,脸色发青,惊呼:“这天条都让他改了,这会儿又想干嘛?”

话音刚落,杨戬的身影已经出现在瑶池内。

玉帝被杨戬满是杀气的眼神吓的心惊肉跳,急呼道:“赶紧护驾护驾……”


众仙听令,赶忙把玉帝和王母团团围住,拥护在身后,一起运起法力挡住杨戬的攻势。


杨戬拥有几千年的修为,此刻因情绪波动而法力大增,更加是势不可挡。

他一个人和众仙的法力对抗起来,竟然也势均力敌,不进不退,双方一时间僵持难下。

玉帝见暂时安全,指着杨戬大声喝道:“二郎神你到底想干什么呀,新天条都已经出世了,难道今天你还想造反不成?”

杨戬充耳不闻,面无表情的盯着上位一脸恐慌的玉帝王母,又在攻势上开始源源不断的施加着法力。

众仙立即感觉到了杨戬的法力,比之前更为令人压迫,窒息。

他们快支撑不住了。

这二郎神这么怎么突然?到底怎么了嘛?疯了不成?

一路追着杨戬上天庭的杨婵终于赶到瑶池,一见这情景,急喊道:“二哥,快住手。”

杨戬只阴沉沉回了一句:“这次,谁也阻挡不了我!!!”

说着,杨戬大喝一声,随心所动,眉间的天眼立即爆出来一股强大的力量。

众仙不敌,都被杨戬突发的力量震退,所有人一下子瘫倒在地。包括玉帝和王母。

杨戬收起法力的攻势,无视在地上东倒西歪的众仙,拿着手中的三尖两刃刀划过渗人的寒光,只顾着朝玉帝王母的方向直走过去。

那些倒在地上的众仙看见杨戬那兵刃上冷冷泛过的丝丝寒光,汗毛直竖,赶紧托着身子挪到一旁,愣是给杨戬挪出了一条路。

当杨戬面容寒冽,目光含冰,徒步快要走到玉帝王母跟前时,杨婵又一次阻挡住他的去路。

收到消息紧跟着赶过来的梅山兄弟,沉香小玉等人几乎站在杨戬的对面,一时形成对立局面。

却只有哮天犬始终站在杨戬身后,帮着杨戬对抗上前阻挠的天兵天将。

哮天犬没有那么伟大,只知道无论主人想要做什么,他都只管跟着主人就对了。

杨戬对杨婵一干人等,沉声喝道:“闪开!”

杨婵摇头:“二哥,就算你杀了王母娘娘,二嫂她也回不来了呀!”

杀王母娘娘?二郎神在开玩笑吧

不过依照眼前的情形看,杨戬目前的样子不像是开玩笑。

他,是真的要手刃王母娘娘!

我的天啊!!!没搞错吧,二郎神要是真杀了王母那还得了,到时候三界岂不是又得大乱一次!

杨戬还是那句话:“闪开!”

“二哥!”杨婵还在坚持劝阻杨戬:“杀了王母娘娘,势必会造成三界动荡不安,人心惶惶,这是二哥想看到的吗?”

“寸心没了。”杨戬打断杨婵:“三界与我何干!!!”

“……”杨婵沉默了,一时不知道该如何作答。

三生三世,不管是丁香,青青,还是江温仪,杨戬都是眼睁睁看着寸心死在自己面前,魂飞魄散。

这种痛苦,换做谁都承受不了,何况杨戬。

很显然寸心的三世死亡,已经成为杨戬心中永远无法磨灭的伤痛,他的心灵遭受到巨大的创伤,非常急于发泄。

寸心?就是二郎神的千年发妻——那个西海三公主?

只因为她死了,所以杨戬要杀了王母娘娘?

当日忍辱负重,为了创出新天条就算粉身碎骨,遗臭万年,死也在所不惜的人,如今却为了一个女子,竟然会说出“三界与我何干”的话!!!

杨戬真的疯了,真的疯了。

闻言,在众仙维护下站起身的玉帝王母大惊失色。

弑王母!这还了得!

二郎神仗助新天条出世有功,简直是越来越无法无天了。

玉帝抬高声调:“大胆杨戬,你身为司法天神,为了一个女人,竟敢公然上天行凶,你你这是犯了天条!”

“犯了天条又如何!”杨戬目露凶光,满身杀气的直视着玉帝和王母,冷冷喝道:“杨戬就算反下天去!天庭又能奈我何!”

说着,杨戬已经挥动着手中的兵刃震开阻拦他去路的杨婵沉香等人,锋刃带着无边法力直直逼近玉帝身边的王母面门。

“真正害得她魂飞魄散的人,是你杨戬!!!”

就在关键时刻,王母忽然高声喝了一句,杨戬挥动兵刃的动作一顿,停在了王母脖子的地方,三尖两刃刀的尖锋离喉间,只余下一寸的距离。

趁着杨戬顿愣的瞬间,眼尖的玉帝赶紧上前一把拉过王母,众仙护着玉帝和王母一步步退到安全的地方,举起法器抵挡着杨戬。

早在说出杨婵极力劝阻杨戬的时候,王母已经猜到杨戬敢公然杀上天挑衅的前因后果。

见杨戬因为自己的话怔在那里,停下手中的兵刃,阴沉着脸站在对面,目光冰冷的望着她。

俩人对视良久。

已经想到对策的王母首先开口道:“不错,本宫是暗中去过西海,对三公主下了‘三生绝忘’的咒法,轮回三生三世,在此期间只要她不想起你杨戬,轮回结束,她就可以永远的忘记你,做回从前那个天真烂漫的西海三公主。可是偏偏是你......”

王母手指着对面无表情的杨戬,冷笑道:“第一世惨死你杨戬之手,第二世因记起你而心脉尽断,第三世一出生便患有心疾,而你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害得她心脉凌迟至死。”

“杨戬!”王母抬高声调:“是你每一世都要与她纠缠不清,让她每一世都想起你,导致她三生三世,一世比一世还要痛苦,最终魂飞魄散,化作灰烬,永远在三界内消失!”

“所以,杨戬......”说完最后,王母见杨戬眼神有些动摇。

她露出些许得意之色:“你会痛苦,愤怒,是因为你心里清楚,自己才是那个真正害死她的人!!!要杀本宫,只不过是你为宣泄和逃避事实所找的理由和借口。”

评论(2)

热度(1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