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三

19

如果可以,他真的希望自己是平凡的杨二郎,只是她这一世的二郎哥哥……

可惜,他不能......

他是杨戬,也只能是杨戬,永远都不可能变成杨二郎……

有个清幽淡雅的女子走到杨戬身边,她打着一把伞撑在杨戬头顶,替他遮挡住天空的瓢泼大雨。

杨戬不用看,也知道出现在身旁的女子是自己的妹妹——三圣母杨婵。

杨婵眼带怜惜的望着前面不远处的画桥上的女子:“二哥,你这又是何苦呢?”

闻言,杨戬睁开眼睛,他盯着大雨中朦胧的桃红色身影,神情痛苦:“断了她的念想,只有这么做,她才能平静的过完这一辈子。”

“可是也不用把她伤成那样?”杨婵语气有些责怪:“也许,她未必就一定会想起前世的记忆。”

“可是二哥不敢冒险。”杨戬望着杨婵,面露凄然之色,薄唇轻扯:“伤了她,是为她好。我......不想再害她一次。”

雨中失神的江蕴仪还在哭泣,她的胸口有些隐隐作痛,越哭,心就越痛,慢慢感觉,有一口腥甜涌上喉咙:“噗......”

“小姐——”跟在身边的阿青见江蕴仪吐血,吓的惊呼出声:“小.....小姐,你别吓我啊!小姐——”

站在绿荫树下的杨戬和杨婵也听到了阿青的惊呼声,闻声眺望,眼中看见的却是江蕴仪缓缓倒下的身影。

眼前熟悉的一幕刺激着杨戬的心神,竟然与上一世青青吐血倒地的画面重叠,几乎一模一样。

俩人纷纷脸色一变,杨婵只觉得眼前一花。

等她再定神一探时,原本还在她眼前的杨戬已经瞬间移动到江蕴仪身后,双手稳稳的抱住了她下滑的身躯。

望见他的举动,杨婵无奈的摇头,深叹:“二哥,纵然你再怎么自欺欺人,始终也骗不过自己的心......”

整片天空黑沉沉的,周围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模糊不清。无情的风雨依旧打在杨戬和江蕴仪的身上。

江蕴仪意识迷糊,但她仍然感觉到了身后熟悉的气息,唇边浅笑,微弱呢喃着:“我终于……等到你了……”

杨戬拥着陷入昏迷的江蕴仪,她的身体低冷,浑身湿寒。

他摸了摸她的脉搏,手下的触觉已经感觉不到常温。

杨戬面露凝重。

见旁边的阿青还在发愣,厉声喝道:“愣什么,还不赶紧去找大夫。”

说着,杨戬拦腰抱起江蕴仪,身形一晃,直接在阿青面前腾空一跃,飞身到了丞相府江蕴仪的闺房。

“大夫......对,快找大夫......”吓傻了的阿青被杨戬一喝,回过神来,跌跌撞撞的赶紧跑去找大夫。

丞相府请来了御医,江家父子围在江蕴仪的床边,一脸焦虑的看着御医为她把脉。

过了半晌,大夫松开把脉的手,眉头紧锁,脸色凝重。

他无奈的摇摇头,悲叹道:“江大人,令爱的心疾本来近几年已有所好转,可是眼下高烧不退,从而引发了心疾,数疾并发,病情来势汹汹,药也只能暂时吊着她的命。这一次,下官是真的无能为力了。”

江老爷苦苦恳求,无奈御医也道对江蕴仪的心疾束手无策。

御医收起药箱,对江老爷拱了拱手:“而且以令爱的情况随时都有可能会……江大人,望您要做好心里准备,早做打算。”

送走了御医,江老爷走到床旁,痛苦的看着昏迷的江蕴仪。

难道命中注定,蕴仪真的挨不过这一劫?老夫真的要白发人送黑发人吗?

江老爷心灰意冷,这时,他忽然想起了一个人,眼前一亮。

他看向站在门口的杨戬,心里燃起一丝期望。

像是牢牢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江老爷快步走到杨戬跟前,声音悲痛的恳求着:“杨先生,老夫知道你们不是凡人,求求你救救蕴仪,老夫就这么一个女儿,她昨天才刚过十八岁的生辰,老夫求求你救救她,救救我的女儿,……”

江蕴政也为了姐姐求着杨戬:“求杨先生救救我姐姐吧,”

说着,江家父子双腿一伸屈,就要给杨戬跪下,却被一股力量托起双膝。

江家父子这会儿才发现杨戬身边还有一个美貌女子:“这位是……”

杨戬解释道:“华山三圣母。”

华山?三圣母!那不就是华山上的圣母宫里供奉的那个三圣母嘛。江家每年都会上华山的圣母宫祷告三圣母一件事。

“真的是神仙显灵啊!”江老爷观察到杨婵的容貌装扮与圣母宫供奉的雕像一模一样:“三圣母娘娘,老夫求您念在我们江家年年上华山圣母宫诚心供奉香火的份上,大发慈悲,救治我女儿的心疾之症。”

年年上华山圣母宫?心疾之症?

杨戬忽然忆起五年前在沉香那里,那张被他随手翻看了一眼的请愿庚帖。上面的落款人,就是姓江。

他与杨婵彼此对视一眼,很显然,她也想起来了。

竟然这么机缘巧合的事情,原来这十八年来,他们在冥冥之中就一直有过交集。

看来,他和她的缘分,注定,真的是逃不掉......


评论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