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三

6

杨戬闭目去感应那缕神识,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画面,瞬间化作一道光朝画面中闪现的位置飞去。

杨婵抬眸只觉得眼前一晃,石桌上就只剩下一个茶杯,而坐在她对面的杨戬已经不见踪影了。

风在江蕴仪的耳边呼啸而过,将她的白衣吹的猎猎作响。她脑子里一片空白,本能的在半空中挥舞着双手,试图要抓住什么。

可是,她的整个身子还是不断的往下坠,坠落的速度飞快,江蕴仪的身心都受到了惊吓。

江蕴仪自嘲,没想到今天竟然会葬身山谷,而且还是死无全尸的那种。

她的眼皮沉重,视线里的一切都渐渐变得模糊不清。

就在江蕴仪双眸半睁半敛之时,隐约感觉半空中好像有一抹玄色从她眼前晃过,紧接着就有一个力道盘过自己的腰间,接住了她下坠的身子,然后......

然后......江蕴仪失去意识,头一歪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杨戬低眸注视着怀里陷入昏睡的江蕴仪,薄唇一抿,手搂紧她的腰间,施法跃上悬崖。

阿青两眼还挂着泪珠,瞪大着双眼,目光呆滞的看着眼前这奇迹般的一幕。

她刚才竟然......竟然看见有一个陌生的玄衣男子抱着自家小姐从悬崖下跃上来。

原来世间......真的会有奇迹发生啊......阿青被吓的一愣一愣的。

杨戬护着江蕴仪,稳稳落地之后,清冷的目光有些深沉的扫过那伙劫匪。

周身冷不防释放出一道劲气,袭向那帮劫匪。

十几号凡人瞬间全被震的人仰马翻,五体投地。

杨戬薄唇轻启,沉声喝道:“日后若再敢为非作歹,绝不轻饶。滚——”

劫匪们个个吓的魂不附体,手脚哆嗦的跪下求饶:“不敢了不敢了,多谢英雄开恩多谢英雄开恩。”说完个个抱头鼠窜,仓惶而逃。

处理了那帮劫匪,杨戬低眸凝视着怀里的人,片刻,突然冷声沉问:“你们上华山来干什么?”

“啊?”阿青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眼前这个长相俊美,气质清冷的公子是在问自己:“去......去圣母庙进香......”

杨戬又问:“就你们二人?”语气里的温度不自觉又冷了几分。

阿青感觉说话都有点哆嗦:“是......是的。”

闻言,杨戬没有做声。

他伸手摸了摸江蕴仪的脉搏,只是受些惊吓,不过......

杨戬目光微闪,眉心微蹙,似乎......好像还有哪里不对......

一时探不出来,杨戬犹豫片刻,就将她拦腰抱起,转身正想离去。

阿青回过神,忙起身上前拦住杨戬的去路:“等等,这位公子要带我家小姐去哪?”

“公子虽然对我家小姐有救命之恩。但是......”阿青压下心里的胆却,义正言辞的怒视着杨戬,壮着胆子道:“男女授受不亲,还请公子放下我家小姐!”

杨戬停下脚步,抱着江蕴仪没有做声,目光淡淡的扫了阿青一眼,然后越过她。

就那么一瞬间,阿青顿时便觉得遍体生寒,捂着打鼓的胸脯吁一口气,吓死我了,这位公子看人的眼神,真的好冷啊,看来也是不好惹!

虽然害怕,但......事关小姐的名节,怎么样都不能让这个人无缘无故就将小姐带走,要是小姐有什么闪失,丞相还不得将自己碎尸万段啊......

阿青不敢去想那后果,还想继续阻止杨戬,忽然感觉头顶一阵眩晕,接着两眼一翻便晕了过去。

“三妹,她就交给你了,记住不要泄漏身份。”

原来杨戬察觉到三圣母杨婵也跟来了,暗中施法将阿青迷昏,而他自己则抱着江蕴仪驾云先行回到圣母宫。                                                              

刘彦昌去世之后,杨婵对情爱之事看开了许多,她仰望着杨戬驾云远去的身影,目光复杂。

难道这一世,二哥注定还是要与她纠缠?

良久,杨婵无声叹息,扶起被迷昏的阿青,也飞身回到圣母宫。


评论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