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三

13

因为杨戬的话,丹儿考虑到一直变成“江蕴仪”与许岗相处的确不是长久之计,要是哪天许岗知道真相......

丹儿对许岗已经情根深种,沉迷情障不能自拨,她思来想去,最后终于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带着许岗离开丞相府,两人远走高飞。

丹儿计划的很好,但她忘记她变化的是“江蕴仪”的模样,在外人的眼里看来,就变成了是许岗拐带丞相千金私奔。

尾随的家丁将自己看到的事情小声报告江老爷,毕竟这事关自家小姐的名誉,不得对外喧哗。

正在访客的江老爷一听,脸上神情惊变。

江家父子告知客人有事先行一步,带着丞相府的家丁和侍卫在城郊外堵住了变成“江蕴仪”模样的丹儿和背着包袱的许岗。

看见许岗和“江蕴仪”两人紧握在一起的手,江老爷勃然大怒,命人将二人押回了丞相府。

而真正的丞相千金江蕴仪一早就找杨戬外出同游,此时才刚回府。俩人一踏进丞相府就听见正厅里面吵吵嚷嚷的。

江蕴仪与杨戬对望一眼,面露茫然,对方摇头也表示不解。

一头雾水的江蕴仪只好走向大厅,边大声冲里面的人喊道:“怎么这么吵啊?”

这声音一出,大厅里面所有的人都惊愣了:这这这声音......可是江蕴仪不就在眼前么,这会儿怎么又冒出另外一个?

瞧见跟在江蕴仪身后摇着墨扇的杨戬。扮演江蕴仪一时过于投入的丹儿忙清醒过来。

她不自觉的露出慌张之色,斜眼对上杨戬那微含冷意的眼神,终于意识到自己的身份和处境:怎么办,事情好像变得越来越糟糕了。

“吵什么?我跟杨大哥在外面都听见啦。”真正的江蕴仪百思不解的走进大厅,没想到竟然看见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人,

“你是谁啊?!”江蕴仪大惊,指着对面另一个“江蕴仪”,摇晃江父的手臂惊呼道:“爹,她是谁啊?!”

自知躲不过那只能将计就计了,于是丹儿也做出惊讶的表情,惊呼道:“爹,她是谁啊?!”

这两个江蕴仪都说自己是真的,对方是假的,相互争执不休,谁也不让谁。

眼前发生的情景看的众人脑门一片混乱:眼前这两个江家小姐不仅容貌一致,连言行举止更是如出一辙。

江老爷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头疼的抚额:“这,这到底怎么回事?”

唉呀,就连他也分辨不出哪个才是自己真正的宝贝女儿!!!

最后还是江蕴仪想起来那个圣僧说过丞相府里有妖精。

江老爷一听,忙吩咐江蕴政赶紧去灵隐寺找道济圣僧,而自己在旁人的建议下,又出了三道考题。

结果前两个问题,这俩人都答得一模一样。旁人提议让江老爷说一个只有他和江蕴仪知道的事情。

江老爷觉得可行,思付着:“当你娘临终的时候,曾经向你叮嘱了一些事情,给我一字不漏的写出来。”

闻言,江蕴仪一怔,拿起毛笔,将它写在纸上。

望着白纸上写着的两句话,江蕴仪犹豫一下,叹口气,将那两句话亮在众人面前。

与此同时,江蕴仪凝视了一眼从一开始就站在一旁,始终打着墨扇安静观望的杨戬。

“爱你所选,选你所爱。”江老爷见江蕴仪的答案对得上,点点头。

爱你所选,选你所爱......

杨戬闻言,不由得抬眸看向江蕴仪,星眸恰好对上她投望过来的眼神,打着墨扇的手一顿,移开对望的视线。

那种蕴含情愫的眼神,杨戬再熟悉不过......


评论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