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三

18

两个人,一个坐在画桥栏杆,一个站在绿荫树下。

江蕴仪坐了多久,杨戬就在绿荫树下站了多久,凝望着她的身影,默默陪着她。

时间就这么过去了一夜。

清早,有人发现江蕴仪一宿未归,丞相府顿时乱成一锅粥。

一宿不眠对于神仙之躯的杨戬来说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江蕴仪是凡体之躯,坐在那里不眠不休不吃不喝的吹了一宿的冷风,她一个纤弱女子怎么可能承受的住。

杨戬在犹豫着要不要将江蕴仪迷晕,施法送回丞相府,可是又怕她起疑。

就在这时,天空忽然布满了一片片乌云,几道闪电划过,雷霆作响,“哗”的一声瞬间下起了倾盆大雨,整个天空黑沉沉的,感觉好像下一秒就要崩塌下来一般。

斗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的砸在江蕴仪纤弱的娇躯上,淋湿她的青丝和衣裙。

可她好像没有感觉一样,仍然失神的坐在那里,目光呆滞,对周围的一切也无动于衷。

驻足在绿荫树下,越看越心疼的杨戬待不住了。

他刚想出手,忽然看到不远处有一帮人撑着雨伞急匆匆的跑过来。

杨戬凝神一探,那为首的人正是江蕴仪的婢女阿青。

“小姐——,你怎么一个人傻傻的待在这里淋雨?”

阿青找到在画桥上的江蕴仪,连忙把伞撑在她头上。又四周看了看,没瞧见意料中的白衣墨扇,又问:“杨公子呢?他怎么能将小姐一个人落在这里!”

江蕴仪只是摇摇头:“他走了。”

阿青无法,只能着急的劝说:“小姐,我们回去吧。再这样下去你会得病的。”

失魂落魄的江蕴仪没有说话,她的脸色苍白,神情恍惚。

在阿青和一个家婢的搀扶下,江蕴仪站起身。

整个人如同被牵线的木偶,心疼小姐的阿青紧紧拥着她,刚迈开步伐。

这时,一直别在腰间的丁香环佩忽然从江蕴仪的腰间脱落下来,那环佩用的玉石不是凡品,所以摔不碎。

玉石在地上跳跃几下,发起一声声轻瑟,合着滴滴答答的雨声,如泣如诉,诉说着无法言明的哀伤和悲凉。

听到环佩掉落的声音,江蕴仪终于回过神,她弯下腰,颤抖着双手,拾起落在地上的环佩。

玉指触摸着手里雕琢得栩栩如生的丁香花簇,那两块丝绳挂着的小玉石散发出淡淡的光晕。

江蕴仪盯着那光晕,她的脑海中不断闪现过杨戬送她环佩时暖和人心的笑意;他帮她扣挂环佩时脸上的专注;分辨真假千金时安慰她的眼神;危难之时护着她的坚毅;凝眸注视她时眼底深处的温柔......

在那一瞬间,江蕴仪忽然想明白了什么,同样的,她心里仿佛也感应到了什么。

猛的挣脱开阿青等人,江蕴仪紧握住手里的环佩,一双宛若秋水的眼眸寻视着四周,眼神里布满了慌乱和急切。

之前在心里压抑了许多的感情终于......也在这一刻全面爆发,倾泄而出。

江蕴仪冒着大雨一边在四周急切的寻找着什么,一边声泪俱下的大声哭喊:“杨二郎,你给我出来!我知道你就在这里,杨二郎,你明明就在这里,明明就在我身边,为什么要躲起来不敢出来见我呢!你怕什么,我又能把你怎么样!杨二郎,你给我出来呀!”

家婢和阿青几人吓的慌忙上前扶起瘫倒在地的江蕴仪,阿青心疼的再次劝说道:“小姐!你怎么了?杨公子真的走了,你不要这样好不好!”

天空吓着瓢泼大雨,江蕴仪充耳不闻,她泪水潸然,脸上分不出流的是眼泪还是雨水:“二郎哥哥,你心里明明是有我的,我能感觉得到,我明明感觉到了,你为什么要骗我?又为什么要骗你自己?”

江蕴仪孤立彷徨的待在大雨中,泣不成声:“杨二郎,你出来呀!出来解释清楚!你出来呀!”

隐身在绿荫树下的杨戬也被大雨淋湿了一身白衣,听着江蕴仪在大雨中那一声声凄然悲痛的呐喊和哭诉,扶着树干的掌心拽出点点血痕,杨戬也不在乎。

他心痛的闭上眼睛,眼泪无声的从眼眶里流了出来。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