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三

16

江蕴仪望向身边的杨戬,只见他神情淡漠,眉目冷清,似乎对眼前的一幕早有预料,所以才会这么无动于衷。

她不懂,为什么许岗和丹儿明明相爱,仅仅只因为人妖殊途,就变成这样子?

那,她和他呢?

他是神仙,她是凡间女子,他们之间是不是也是……仙凡殊途?

接触到江蕴仪的视线,杨戬回望,深邃的眸色里是她从来没见过的严肃,和漠然。

可是在杨戬的心里,却有一种凄然和苦涩渐渐从心头一直蔓延到心底。

魂飞魄散......

寸心,你知道吗?杨戬不想这一世的你也变成那样的结局。

所以......是时候该离开了。

“杨大哥……”江蕴仪呢喃,似乎有话想要问他。

“江老爷。”杨戬打断江蕴仪的欲言,向江老爷拱了拱手,歉意道:“在下还有些私事要处理,先行一步。”

语气里的态度容不得人拒绝。

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太乱太复杂,江老爷也有些心力憔悴。

不过……

“等等,杨先生。”江老爷叫住转身准备离开的杨戬,“明天就是小女的生辰了,杨先生方便等过了明天再走吧。”

杨戬背对着他们。

他沉默了良久,久到他们看着杨戬依然远去的孤寂身影,带着一丝微凉的落寞。

空气中却传来了他低沉的声音:“好。”

闻言,江老爷放心了。

蕴仪啊,爹爹能为你争取的就这么多了,明天能不能挽留得住他,就看你自己了。

魂飞魄散......

七月初八,是江丞相家的千金——江蕴仪十八岁的生辰。

画桥上,一个白衣墨扇的身影站在桥廊,悠远的目光静静凝望着桥下波光潋滟的湖泊。

杨戬,他在等候着一个人。

没一会儿,赶来的江蕴仪看到杨戬如期赴约的身影。笑着挥手示意:“杨大哥……”

闻声望去,杨戬一眼就看见那个约他的俏丽伊人。

今天身为主角的江蕴仪一身素白抹胸式长裙,外罩一层桃红色烟纱帛,秀丽清绝。

在她的腰间还别着一个精巧的丁香环佩,偶有微风拂过衣裙时,环佩伶仃作响,清脆悦耳。

江蕴仪今天抛下所有到丞相府祝贺的客人,只身约了杨戬一人。

杨戬看着那一抹桃红色身影欢快的踏上桥廊的石阶,走到自己身边:“杨大哥,等很久了吧。”

“无妨,蕴仪姑娘……”杨戬迟疑了一下,还是问她:“今天约在下出来,所谓何事?”

江蕴仪应道:“当然是陪我过生辰了。”

杨戬婉拒:“可是今天在下还有事,蕴仪姑娘不访另找他人陪同吧。”

闻言,江蕴仪眉梢上的欢快卸下了几分,神情有些落寞的望着杨戬,唇角轻扯:“杨大哥,我知道你明天就要离开,就当......就当留给彼此一个美好的回忆,好吗?”

杨戬考虑了一下,微微颔首:“好,依你所言。”

江蕴仪见杨戬答应了,唇角上扬,展露笑颜。

如同初次邀约的情景,不过江蕴仪这一次笑靥如花,杨戬清清楚楚的听见,她声音清脆喊道:“二郎哥哥,我们走吧。”

今天,就今天一天,允许她放纵一次,任性的喜欢一次。

江蕴仪对杨戬不再拘着礼数,一路上任性的一声声称呼着:“二郎哥哥”。

而杨戬也暂时抛开自己神仙的身份,身上的责任。

他陪着江蕴仪徒步走过这几天他们一起经过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处风景,把去过的地方统统再走了个遍,直至红日斜阳。

杨戬和江蕴仪回到最初的烟波画桥。

江蕴仪遥望着远处的如血残阳,朱唇轻启,沉吟着:“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杨戬轻声道:“一日时间已过,蕴仪姑娘,在下该离开了。”

闻言,江蕴仪转过身,一双秋水翦瞳眼波盈盈的望着杨戬:“以后......你还会来看我吗?”


评论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