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三

7                                            

江蕴仪梦见自己跌下了一个谷底深渊,周围漆黑一片,吓的她立即从睡梦中惊醒过来。

“小姐......小姐......”阿青上前扶起江蕴仪:“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

“我......不是掉下悬崖了吗?”江蕴仪揉揉眩晕的脑袋,在阿青的搀扶下站起身,美眸微转,迷迷糊糊的打量着周围,不解的问:“这里又是哪里?”

“这里就是圣母庙。”阿青指着大殿宝台上那座栩栩如生的圣母像,对江蕴仪解释着当时的经过:“有位公子路过救了小姐,可是当时小姐晕过去了,那位公子得知我们也是到圣母庙进香,就顺道送我们过来。”

“哦。”江蕴仪淡淡应了一声,没有再追问。

既然已经到圣母庙了,那先办正事要紧。

她走到圣母像面前,对着三圣母恭恭敬敬的低头一拜,祷祝道:“信女江蕴仪拜见三圣母。愿三圣母保佑信女日后能觅得良缘。千万别错嫁那指腹为婚之人,耽误终身幸福。”

阿青见状,也学着江蕴仪的样子,低头一拜。

将蕴仪念念有词的诚心恳求着,一边俯下身又恭恭敬敬的拜了几下。

宝座上的三圣母有些诧异的望着台下参拜的人。

原来这一世,她已经有婚约在身。

不过看情形,她应该是不喜欢对方的吧。

对于指腹为婚的婚姻,杨婵多少都有些感触。

若是双方两情相悦自然皆大欢喜,若不是,势必都会给双方造成无尽的痛苦和伤害。

世间哪个女子都希望能够嫁给自己心里喜欢的人。

况且台下之人与自己又是故交之情,杨婵觉得江蕴仪的祈愿也是人之常情,不过分。

拜完之后,阿青扶着江蕴仪,道:“小姐,说起来,我们能顺利到圣母庙,还要感谢那位公子及时相救。”

江蕴仪整理一下裙裾,不以为然:“说的好听,指不定又是什么心怀不轨之人呢。”

坠崖一事,江蕴仪此时想起来都还觉得惧怕。

阿青思付着:“应该不会,看他的样子也不像是那种人......”

可是......

阿青忆起那位公子救了自家小姐之后,对她做出的行为举止。

这回,阿青不说话了。

江蕴仪问:“救我的那位公子现在在何处?”

“应该还在圣母宫外头吧。”阿青回答道:“毕竟小姐你我是女眷,所以那位公子一进完香,就到外面去了。”

杨戬早就知道江蕴仪醒了,只是此时,他还没想好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去面对她,所以就在圣母宫外等她们出来。

江蕴仪走出圣母宫外,果然看见一道清冷的玄色身影背对着她们,手中墨扇轻摇,目光悠远的遥望着远方。

江蕴仪指着那道玄色身影,问:“就是他......把我从悬崖下救上来?”。

阿青点点头。

蕴仪上前,对着杨戬盈盈一拜:“小女子多谢公子救恩之命。”

杨戬闻言,转身忙虚扶一把:“举手之劳,不必多礼。”

方才急着救她没留意,杨戬凝望着眼前的女子。

几年不见,她长大了,容色秀丽绝伦,举止端庄,那一袭白衣襕裙虽说飘逸翩然,只是……

杨戬淡淡的打量过江蕴仪两边香肩裸露在外的白皙肌肤,眉心微蹙,似有几分不悦之色。

江蕴仪抬眸撞见杨戬的眼神,微微一怔。

刚才远远一瞥,只觉得他气度不凡,如今近距离才发觉,原来他容貌生的清俊秀雅,一头栗发半束,手执墨扇,一袭云纹玄衣内敛出尘,清冷的不似凡人。

那一双澄幽的如漆星眸静静的注视着自己,眸色沉深。

对方默不作声,但不知为何,蕴仪就是明显感觉到那人微微起伏的情绪。

他,好像生气了……

微风轻拂,吹乱了江蕴仪腮边的几绺碎发。

空气中飘过一缕沁人心脾的淡淡花香,随风消散。

可是那抹花香却让杨戬星眸一瞬,又看了看眼前的江蕴仪,果然在她身上捕捉到了一丝若有似无的妖气。

杨戬目光微冷,莫非,那江府……


评论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