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三

14

没人注意杨戬和江蕴仪的小动作。

众人转过脸去看另一边的,结果白纸上的答案还是一模一样。

这这这......

这时,江老爷留意到右边那个江蕴仪的表情有些异样,顺着她的目光望去,见是杨戬。

江老爷眼前一亮,对啊,杨先生,他怎么把他给忘了,刚才他可是跟着另一个蕴仪一起出现的。

“杨先生......”江老爷上前一步对杨戬拱了拱手:“你看这......杨先生能否分辨得出这俩人,到底哪位才是老夫真正的女儿?”

杨戬没有做声,收起墨扇,依言上前端详着那两个一模一样的“江蕴仪”。

他当然看得出哪个是真的江蕴仪,哪个是那株白玉牡丹花精丹儿变的。

只是......目前还不到该揭穿的时机。

但做做表面样子还是要的。

当江蕴仪见杨戬走到自己面前时,咬着下唇,俏脸都快急的哭了,情急之下就小声呼出了那个称呼:“二郎哥哥......”

杨戬一怔,目光微瞬,给了她一个稍安勿躁且慰心的眼神。

望了一阵,杨戬应道:“方才与在下一同回来的蕴仪姑娘才是真正的令爱,可是如今......”

后面出现的那个,才是真正的蕴仪姑娘!!!

众人皆不约而同的看向许岗。

而许岗也是脸色一白。

这么说来,那原先一直跟许岗在一起,甚至还说愿意和他私奔,结果被江家父子押回府的那个“江蕴仪”,是妖精变的!

江老爷心里暗松口气,他就说嘛,蕴仪向来乖巧懂事,又曾明言不喜欢许岗,怎么可能会做出让许岗带她“私奔”这种有辱门风的事情来呢!

原来这一切,都是那妖精变成“蕴仪”的模样干的好事。

只是眼下……

江老爷着急的问:“如今怎样?”

杨戬道:“如今,在下也分辨不出真假了。”

此话一出,连知情的丹儿都皱着眉心,此时她也看不懂杨戬的真正用意。

江老爷泄气,正巧这会儿江蕴政也把道济圣僧请回来了。

被“请”进来的道济一身衣衫褴褛,挥舞着手里的破扇,抖掉江蕴政的手不满的大声嚷嚷着。

然后转身刚好碰见一旁的白衣墨扇,道济摇着破扇的手一顿。

“想不到......”道济看了杨戬一眼,呵呵一笑,语气里颇有几分余味:“和尚我在这里也能遇到熟人哪。”

杨戬瞥了道济一眼,没有做声。

江老爷请求道济帮忙,分辨真假千金。

道济瞧瞧这个,又瞅瞅那个,耸了耸肩,一摊手:“我想说呢,其实我也辨不出来是哪个。”

接着就吼一嗓子:“升堂——”

公堂上,那两个长的一模一样的“江蕴仪”还在争执不休,所有人都在看道济审问真假千金。

道济扬言要使出三昧真火,火饶这两个“蕴仪姑娘”,许岗不忍心,出言想制止。

杨戬待在一旁观望,他不出声,自然是知道道济不会真的使出三昧真火。

后来公堂上又出现另一个济公。

在两个真假济公斗法,相互碰撞震出一道光圈时,一直观望的杨戬突然出手揽过那个真的江蕴仪,将她护在身后。

所有人都被那道法力震的跌倒在地,公堂上尘烟一片,只有道济,杨戬和被他护着的江蕴仪没有受到法力的波及,安然站立。

等到尘烟散去,大家发现假的“江蕴仪”、“济公 ”,还有那个许岗,统统都不见人影了。

江蕴仪可不管那些多,她离开杨戬的身旁,上前一把拽住自己的亲爹,哭怨他认不出自己的宝贝女儿,让她遭受到这种莫须有的委屈。

杨戬望着那帮人远去的方向,眸色深邃。


评论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