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微凉

三生绝忘(戬心)三

8

望了一阵,杨戬淡然道:“姑娘家孤身下山不安全,在下顺道护送你们一程吧。”

“啊?”江蕴仪迟疑了一下:“这……”

看出她的犹豫,杨戬劝解道:“在下相信,蕴仪姑娘也不想再遇到刚才的麻烦。”

只要一想到上山时遇到的危险,江蕴仪便不敢再推辞了:“那好吧。有劳公子了。”

上一秒还在犹豫不决,这会儿又答应的痛快?

杨戬合起墨扇,扇柄轻敲着自己的手心,一改之前的清冷语调,有些好笑的问:“姑娘就不怕……在下是坏人?”

她们在大殿里的谈话,杨戬可是听的一清二楚。

“呃……那个……”江蕴仪有些心虚的摇头,面露歉意的笑了笑:“是小女子误会了,还请公子莫要介怀。”

说完,她不去看杨戬。立刻将有些发烫的脸转过一边,心里却在嘟囔:“坏人长得比女子还好看,这天底下真就没天理了!”

见江蕴仪挑眉弄眼的表情,杨戬一眼便看出她在想什么,菱唇微微一抿,眸底不经意流露出几分温柔。

“对了,还不知公子如何称呼?”

闻言,杨戬微愣,唇角的笑意逝去,深邃的眼眸微微波动,闪过一丝犹豫。

见杨戬不回答,江蕴仪面露茫然,不解的看着他。

迎上江蕴仪的目光,杨戬斟酌片刻,薄唇轻启:“……姓杨,名二郎……”

“杨二郎……”江蕴仪细细沉吟,梨涡浅笑,道:“看公子卓越不凡,想不到名字却这么简单。”

杨戬没有说话,唇边勾起一丝浅浅的弧度,心里却暗松口气,还好她对这三个字没产生什么疑问。

江府大厅,江老爷不耐烦的来回走动,一见管家进来,急着问:“怎么样?找到小姐没有?”

管家也是满头大汗:“老爷,不管是城里还是府里,小姐常去的地方都派人去找了。可目前就是没有半点消息。”

江老爷气的挥袖,发怒道:“那还站着干什么,赶紧再加派些人事,再去找啊。”

唉,蕴仪啊,你到底跑到哪里去了?

“老爷,找到了,老爷,找到小姐了。”管家又匆匆忙忙跑回来。

江老爷欣喜道:“在哪里?”

“此刻应该已经到大门口了。”

江老爷一听。忙跟着管家走到江府大门,远远就望见自己有些狼狈的宝贝女儿:“蕴仪,你怎么......搞的这么狼狈?”

江蕴仪看见一脸焦虑的父亲,想起堕崖时的劫后余生,忙迎上前扑进父亲的怀抱,委屈道:“爹爹,差一点,女儿就见不到您了......”幸好,幸好......

闻言,江老爷更是心疼的轻拍着怀里受了委屈的宝贝女儿,问:“到底怎么回事?”

“一言难尽。”江蕴仪摇摇头闭口不谈,明显不想说出那个原因。

不过她的眼神看向了站在一旁的杨戬,扯着父亲的手臂示意道:“幸得有这位杨公子路过,救了女儿一命,女儿才平安见到爹爹。爹爹,我们可要好好答谢人家。”

“哦?”江老爷刚才只顾着宝贝女儿没留意。现在听江蕴仪这么说,他才注意到女儿身后还站着一个青年男子。

他打量了一下眼前手持墨扇,长身玉立的男子,拱手道谢:“老夫代小女谢过杨先生。”

杨戬拱了拱手,不卑不亢,淡淡道:“不敢,江老爷客气。”

江老爷笑笑不说话,目光审视着杨戬,越打量,心里暗暗点头。

相貌俊美秀雅,眉目清冷有神,栗色长发随意披散落于身后,一袭玄衣素雅内敛,气宇不凡。

这,才是他心目中配得上蕴仪的佳婿人选,比那个许岗强上许多。只不过......江老爷又看了看依偎在他身旁的江蕴仪。

唉,就是不知道这位杨先生是否婚配,自己的宝贝女儿又有没有这个福气......

“杨先生一路幸苦,不如且在府上暂居几日,也好让老夫聊表谢意。”江老爷开口,有

挽留:“正好这个月初八便是小女蕴仪的生辰,杨先生若方便,到那时再离开也不迟。”

“这......”杨戬迟疑片刻,暗中却用神目法力放望整座江府,“就依江老爷所言。”

这江府上空,果然弥漫着一丝淡淡的妖气。

江蕴仪没想到杨戬会答应留下来,欣喜一笑:“太好了。”

这个月?七月初八......

杨戬凝视着眼前的江蕴仪,她语笑嫣然的样子与前几世的模样重叠,心中不自觉的默吟:寸心......

原来,她前世死在他怀里的那天,也是她的今生——江蕴仪的生辰。

察觉到杨戬投射过来的视线,江蕴仪蛾眉微蹙,眼波流转微横了他一眼,顾盼生辉。

然后莲步轻移到父亲身边,巧妙避开他的眼神,可是秀丽的脸庞却浮上了一丝不自然的红晕。

见宝贝女儿难得露出女儿家的娇羞,江老爷眼带狐疑的看向杨戬。

却见杨戬薄唇微抿,神情淡漠,仿佛刚才那瞬间一晃而过的恍惚,只是错觉。

江老爷摸摸自己的胡子,沉思着,一时看不懂这两个人到底......


评论(1)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